×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专题专栏 > 客家文化(梅州)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

兴宁市举办第四届“客家菜师傅”技能大赛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14
[字体:  ]

   10月12日,我市在市高级技工学校举办第四届“客家菜师傅”技能大赛,充分发挥高级技工学校在技能人才培养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及餐饮行业协会的专业水平和组织协调能力,促进“粤菜师傅”工程与乡村振兴、 精准扶贫的有机结合。

    据悉,此次技能大赛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高级技工学校承办,市餐饮行业协会协办,陈钢文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提供技术指导。本次大赛为技能实操竞赛,共有18名选手参加,比赛时间为180分钟,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运用粤菜烹饪技法,选用优质食材,独立烹制具有粤菜饮食文化特征、体现本地饮食风味的1道预制菜、2道粤式热菜和1道风味小吃,共4道作品。

  在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全身心投入,从刀工到烹饪再到摆盘,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一丝不苟。选手们在规定的时间内制作完成了四道菜肴,一盘盘色香味俱全的菜品呈现在人们面前,充分展示了我市“客家菜师傅”精湛的烹饪手法。经过专业评委综合打分,来登望酒店的刘海锋、市政府饭堂的陈仕权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

  近年来,我市高质量推进“粤菜师傅”工程,在客家菜人才培育、客家菜品质提升、客家菜品牌打造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共培育客家菜师傅1046人,带动就业创业1283人;高标准打造了1个客家菜展示馆;成立了2个粤菜(客家菜)大师工作室和2个“乡村工匠”技能大师工作室;建立了2所与客家菜相关的传习所;制定了以酿豆腐、红焖肉、水晶扣肉、猪肚包鸡、兴宁小吃等为代表的18个团体标准;评选出10家“兴宁市粤菜师傅”食材生产基地。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