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专题专栏 > 强国复兴有我

“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工作者”邓伟国:立足岗位守初心 普法护航助成长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6
[字体:  ]

  

  多年来,他创新普法教育形式,注重宣传实效,从“点”到“面”宣传法律文化,组织开展校园普法活动500余场次,用心用情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法律服务。他就是获得2022年“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工作者”光荣称号的邓伟国。

  图片

  在华侨中学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邓伟国和学生们交流互动、打成一片,他充分利用基地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的展览厅、阅览室等功能区,一边讲解宪法、禁毒、交通安全等知识,一边解答学生的疑问。

  图片

  2000年10月,邓伟国从部队转业至兴宁市司法局,现任兴宁市普法办副主任、兴宁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股股长。为了让校园普法变得生动有趣,他潜心钻研有关法律知识,与同事们一起探讨、尝试新做法,结合青少年思维特点,从“点”到“面”宣传法律文化,开辟青少年普法宣传新阵地。融合设备资源和人才资源开展“宪法大讲堂”进校园活动,组织法治副校长、普法宣讲团进校园授课500余场次。同时,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着力打造线上+线下普法新模式,开设电视专栏、微信公众号、法治文艺节目,精心编制小品、民法典动画等20多种通俗易懂的法治宣传品,提高了全市青少年的学法懂法守法意识。

  

  图片

  邓伟国有着三十多年的党龄,他始终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用心用情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护航全市青少年健康成长。邓伟国表示,获得“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工作者”光荣称号是集体共同努力的结果,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是激励更是前行的动力。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