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专题专栏 > 强国复兴有我

兴宁返乡新农人陈建忠:变身“搬运工” 让农产品不愁卖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3
[字体:  ]

  乡村振兴的号角在兴宁大地全面吹响。如今,越来越多的外出乡贤返乡投身乡村振兴大舞台,成为新农人。在深圳创业多年的陈建忠也从湾区回到苏区,立志在兴宁闯出一片天,变身家乡优质农产品的“搬运工”。

图片

  在新圩镇步东村的田间地头,拖拉机正在地里来回平整土地。原来,这里还是一片杂草丛生的撂荒地。今年2月,陈建忠与新圩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结缘。在工作队的邀请下,陈建忠决心回兴宁深耕农业,首先在蓝布、蓝二两个村流转600亩地种植黄豆。

图片

  目前,陈建忠已在新圩、宁中、水口三个镇流转了土地,种植黄豆1500多亩。首批黄豆已全部采摘并进行加工销售。

  唯正山水腐竹厂是陈建忠的合作伙伴之一。走进腐竹自动化生产车间,浓浓的豆香味扑鼻而来。根据双方合作意向,陈建忠每年要向腐竹厂供应大批量黄豆原材料。

图片

  今年以来,一场关于撂荒地蝶变换装的热潮正在兴宁展开。各镇村纷纷引入企业加快土地流转,推进复耕复种,助力农业产业升级。陈建忠抢抓这一机遇,成立了广东大润成农牧供销有限公司,利用熟悉珠三角地区市场销售的优势,与石马镇多个村合作建立了果蔬种植基地,把山里的生态特色农产品搬运到大湾区市场。

图片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像陈建忠一样,早年离乡闯荡打工、创业,最后返乡投身农业的新时代乡贤还有很多。他们怀着建设家乡、振兴乡村的美好愿望,带着在城市里打拼积累的经验、技术、资金等要素回流兴宁,成为新时代“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将成为兴宁乡村振兴中一股重要力量。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