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专题专栏 > 强国复兴有我

田家炳学校开展“九一八”事变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9-18
[字体:  ]

  1931年9月18日,一个让中国人永远不能忘记的日子,在这一天,日本侵略者悍然入侵我国东北,开始了对东北人民长达14年之久的奴役和殖民统治。牢记历史,奋勇前行,是每个中国人不能忘记的使命。九一八事变纪念日来临前夕,田家炳学校召开了以“勿忘国耻,强我中华”为主题的班会,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


  图片


  班会课上,老师通过视频、图片、文字向同学们讲述有关“九一八”事变的历史背景、事件经过,并通过讲故事、观后讨论等多种方式,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感悟到:“落后挨打,国耻难忘”的道理,极大地激发学生的责任感和爱国热情。


  


  图片


  记者了解到,本次主题班会只是田家炳学校纪念“九一八”主题活动的一部分。为全面引导全校学生更好地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发奋读书,学校还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活动,让学生们在活动中进一步了解中华民族所经受的苦难,更加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心怀感恩,砥砺前行。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