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专题专栏 > 强国复兴有我

我爱你,中国!兴宁市各界青年以奋发之姿祝福祖国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01
[字体:  ]


  图片


  同庆中国节,家国共团圆。10月1日,我市社会各界纷纷以自己的方式为祖国庆生,其中青年代表们表示要以脚踏实地的奋发姿态,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绽放光彩,以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和责任为强大的祖国助力。


  图片


  在叶塘中心小学三年级(5)班的教室里,传来了学生们“祝亲爱的祖国生日快乐”的清脆合响,这是支教老师陈梦圆在为孩子们上国庆主题班会课。作为土生土长的兴宁人,陈梦圆在广州求学时就在天河区天府路小学和五一小学兼职过课外兴趣班课程,深切感受到兴宁教育与珠三角发达地区之间的差距。因此,当听到广东共青团招募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的消息时,她便积极报名参与,并如愿回到家乡支教。


  图片


  乡村支教志愿者陈梦圆表示:“教育一直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尤其是乡村教育的发展更加需要我们的关注和支持。”


  图片


  两年来,陈梦圆担任过兴宁市支教临时团支部书记,也曾代表过支教志愿者们在2023-2024年度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出征仪式上发言,希望能有更多的大学毕业生能用自己掌握的知识尽力帮助乡村学生,用一颗颗爱心去点亮乡村孩子的五彩缤纷的梦想。


  图片


  乡村支教志愿者陈梦圆表示:“作为乡教志愿者,我们将继续投身于乡村教育事业,尽可能地为乡村孩子们提供更好的教育资源和机会,用实际行动去实现我们的青春理想,也为祖国的基层教育事业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图片



  图片


  随着我市对青年人才工作的重视,像陈梦圆这样的返乡青年越来越多,而且在各自的行业和岗位上也绽放出了亮丽的青春光彩。刁坊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志愿者童楚斌就是其中之一。自2021 年入职以来,童楚斌积极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了解刁坊镇的发展情况和村情民情,虚心向单位领导和同事请教农村工作需要注意的地方,档案柜里密密麻麻的文字就记录了他工作以来的成长与担当。两年来,童楚斌在志愿服务、复耕复种、宣传政策等工作过程中,逐渐褪去了青涩与稚气,磨练了意志,锻炼了本领,也更加深刻认识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图片


  乡村振兴志愿者童楚斌表示:“国家命运与个人前途休戚相关,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人,应勇立潮头,敢担当,深耕基层,肯吃苦,用矢志不渝的奋斗助力乡村振兴之路,以实际行动迎接祖国的74岁生日,为新时代建设增添一道亮丽的色彩。”


  图片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为了凝聚广大青年的力量,龙田镇副镇长、镇团委书记黄美丽则充分发挥自己的专长,组建团支部微信群,通过线上线下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强化年轻人的思想政治引领,并成立龙田机关志愿者服务队,利用“龙田镇青年之家”等平台,常态化开展理论宣讲、文化体育、扶危济困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引导青年团员在乡村振兴、创文创卫、森林防火、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上积极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多次受到上级的表彰和赞誉,2023年被共青团中央评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


  图片


  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黄美丽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将立足自身岗位,积极发挥团组织联系青年桥梁纽带作用,在工作中团结广大青年,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团结带领镇团员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面建设美丽乡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镇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以奋发的姿态,庆祝祖国的74岁生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