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专题专栏 > 强国复兴有我

曾繁光:宣传交通安全 守护千家万户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10
[字体:  ]

  随着车辆的日益增加,交通事故已威胁到了人民的生命安全。如何减少或避免交通事故,是各级交通相关部门不断努力的方向之一。作为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中队中队长的曾繁光,多年来就一直致力于交通安全的宣传,在不同场合、用不同的宣传方式来守护千家万户,多次被公安部门评为“交通安全推销员”。


  派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举办交通安全讲座、播放交通事故警示视频,这些举措都是曾繁光常用的交通安全宣传方式。同时,曾繁光还经常与派出所、交警大队的基层中队一起,到城乡各地参与交通执法,抓住每一个机会,向广大群众宣传交通安全。


  作为交警队伍中的新时代宣传员,曾繁光的随身“武器”就是照相机和摄像机,他把镜头当作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和教育的武器,把维护道路安全当作自己神圣的职责,向广大人民群众推广交通安全。


  曾繁光说,交通安全宣传也要勤用脚:要勤于把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开进学校、开进企业、开进社区、开进农村、带进家庭,唤起民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还要在构建文明、和谐、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中,认真总结探讨道路交通管理的好做法及好经验,加以宣传,为我市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开展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由于曾繁光的突出表现,其多次受到各级部门的表彰。2011年被评为“兴宁公安十佳民警”,2017年被评为兴宁交警大队先进个人“交通安全推销员”,2017年被推选为梅州市交警支队宣传能手,2018年荣获个人三等功一次,多次评为“优秀公务员”,在交警部门宣传考核工作中一直名列前茅。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