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专题专栏 > 强国复兴有我

邓伟国:用心用情用爱推动基层普法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12
[字体:  ]

  从一脸懵懂的门外汉,到业务精通的负责人;从普法工作的传统宣传,到全方位的法治宣传……从事普法工作的21年来,他不断学习、摸索、实践,用如火的工作热情和高度的责任心,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心用情为基层普法事业贡献力量。他就是兴宁市司法局三级主任科员邓伟国。


  法治宣传教育作为司法行政的一项重要工作,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由于种种原因,存在着人员力量薄弱、普法力度小等诸多问题。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民群众对法律需求日益增长,仅靠传统的普法模式已经很难适应现实需求。


  邓伟国深刻意识到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塑造司法宣传新格局迫在眉睫。多年来,他锐意创新,开辟普法宣传新阵地,结合客家元素构思从“点”到“面”宣传法律文化,着力打造法治宣传新阵地,启动校园普法新课堂,打造线上+线下普法新模式,开设电视专栏、微信公众号、法治文艺节目,精心编制小品、民法典动画等20多种通俗易懂的法治宣传品,发表宣传文稿30多篇。


  邓伟国始终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用心用情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多年来,获得全省“五五”普法工作先进个人、梅州市“六五”普法先进个人、梅州市 “三个代表”先进个人、兴宁市优秀共产党员、兴宁市优秀公务员等荣誉。兴宁市普法办荣获2016-2020年全国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先进单位荣誉称号。邓伟国荣获“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工作者”光荣称号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