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专题专栏 > 强国复兴有我

梅州首家老兵驿站揭牌 红梅志愿服务队兴宁水口小分队授旗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16
[字体:  ]

  1月16日,梅州首家老兵驿站在水口客都绿享原生态发展有限公司揭牌,同时举行了红梅志愿服务队兴宁水口小分队授旗仪式,这标志着“政府部门+军创企业+志愿服务”的退役军人服务新模式的正式启动和运行。梅州市和兴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等到场祝贺。

  图片

  老兵驿站设有读书阅览室、接待室、心理疏导、军创产品展示等功能区域,集信息交流、创业孵化、就业推介和志愿服务为一体,免费提供茶水、书籍阅览,并配备有应急药品等便民物品,为退役军人提供贴心服务,着力提升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幸福感,激发退役军人参与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志愿服务的热情,使其退伍不褪色。据了解,老兵驿站的建设是兴宁立足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盘活有效资源、激发社会力量参与退役军人服务的大胆创新,为梅州市探索建立纵向贯通、横向融通的服务保障体系,打通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最后一米”提供了丰富经验和有益借鉴。

  图片

  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希望老兵驿站能够担起社会责任,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退役军人,形成辐射带动效应,打造出更多有特色、有温度的退役军人服务品牌。同时希望各相关部门关心支持老兵驿站的建设发展,为梅州退役军人工作添砖加瓦。

  图片

  揭牌和授旗仪式结束后,梅州市和兴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等还分成三个慰问组,进户慰问了10位生活困难的退伍军人,感谢他们过去为国防事业所作出的贡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