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专题专栏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寒夜12点 暖心热饮传递防疫正能量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2-06
[字体:  ]

  在这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役中,兴宁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的各部门、各乡镇街道都是全力以赴,砌起了群防群控的牢固阵线,带动了许多热心企业、热心市民纷纷捐款捐物,涌现出了许多感人的故事。其中,有两位兴宁小哥的举动,就感动了在高速公路多个出口值班值守的工作人员。

  2月5日晚上,记者在高速公路兴宁西出口看到,体温检测点的每一位执勤人员都认真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一丝不苟地履行着自己的岗位职责,严格限制体温异常的人员进入兴宁。

  晚上12点,兴宁西出口的气温已经低至10度。不过,在这个路口值勤的工作人员心里却始终是温暖的,因为他们知道等一会就会有人送来热粥,帮助他们驱散深夜里的寒气。

  正说话间,一辆悬挂着粤M牌照的SUV就停靠在高速公路的体温检测卡点前,两位年轻人下车后,利索地打开后备厢,端出六份热饮和装满了茶叶蛋的一次性饭盒,一一递送到卡点值守人员的手中。

  执勤人员王史云说:“在这么冷的夜里,还有这么热心的市民给我们送夜宵,十分感动,就像被白天的阳光直接暖到了心底。”

  执勤人员何东兴说:“第一次送粥过来的时候,我们真的感到很意外,没有想到会有市民在这种时候给我们送来温暖,感到特别的暖心。”

  记者了解到,这两位年轻人从1月28日起,每天晚上12点左右都会给在高速公路十个出口设置卡点值守的工作人员送夜宵,但从未透露过自己的姓名和职业。

  朴实的话语,滚烫的热饮,让这个寒冷孤寂的值班卡点顿时充满了春风十里般的温情和暖意,不仅驱散了众多工作人员身上的寒意,也更加坚定了执勤人员坚守防疫一线的信心。

  执勤人员杨凯波说:“这两个年轻人每个晚上都来给我们送粥的举动,让我们感觉到自己现在做的事情,广大市民都看在眼里,都理解我们,心里也都有我们。”

  执勤人员温文浪说:“真的非常感动,我们也一定会坚守好自己的岗位,为兴宁筑牢疫情防控阵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份热气腾腾的夜宵温暖的不仅仅是辘辘的饥肠,更如同春风一般吹暖了寒夜里的人心。都是平凡人,但这两个年轻人却做着不平凡的事,在全民防疫的时节里树立了新时代青年的榜样,让我们都来为他们的热心和善心点个赞。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