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专题专栏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洪国华到齐昌中学调研思政课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12-25
[字体:  ]

  12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到齐昌中学调研思政课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好思政课的要求,推动全市各学校落实好思政课程和意识形态工作。副市长练胜红等参加了活动。

  在齐昌中学,洪国华现场观摩了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主题的思政课,并进行了点评互动。少年强则国强,洪国华勉励广大学生珍惜学习机会,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把个人理想融入全民族的共同理想之中,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报效祖国、奉献人民,努力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洪国华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听取齐昌中学思政课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师生代表一起交流对思政课的感悟和体会。

  洪国华强调,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必须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年轻一代在政治上、思想上和情感上,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高度认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洪国华要求,全市教育部门、各学校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办好思政课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办好、用好思政课,引导年轻一代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努力培养信仰坚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抓实抓牢学校思想政治建设,配足配强思政课教师,加强有关硬件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教师的政治理论素养和教书育人水平,把学校打造成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阵地和摇篮。广大教师要扛起重任,以身作则,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提升能力,创新形式,注重实效,大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讲好中国历史、苏区精神、兴宁故事、身边好人好事,用心用情用爱浇灌脚下的热土、身边的幼苗,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

  调研中,洪国华还要求全市各学校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工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