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专题专栏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市人民检察院举行“童心·齐昌”关爱驿站揭牌仪式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6
[字体:  ]

  为落实《关于进一步健全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体系实施方案》,全方面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3月14日,市人民检察院在广东省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举行“童心·齐昌”关爱驿站揭牌仪式。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图片

  揭牌仪式上,市委政法委与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共同为“童心·齐昌”关爱驿站揭牌,并与人民监督员、结对帮扶网格员、护童观察员、师生和家长代表前往参观设立在华侨中学、第十小学的“童心·齐昌”关爱驿站。

  图片

  据悉,今年年初,市人民检察院牵头与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等 13家单位联合会签《关于进一步健全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体系的实施方案》。根据《实施方案》,分别在兴宁市华侨中学、第十小学设立集关怀支持、心理疏导、临界预防、教育指导、权益保护为一体的“童心·齐昌”关爱驿站,旨在凝聚多元力量集成发力,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全方位关爱保护,守护每个孩子向阳而生、健康成长。

  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需要社会各方携手、同向发力。全市各成员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相关工作部署,各司其职,完善协同治理机制,合力破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难题,共同构建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体系,为未成年人提供精准有效的关爱保护。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