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规范市场秩序 优化营商环境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9-19
[字体:  ]

为加强行业监管,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突破,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从2019年8月至12月,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查处无证无照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主要以查处无证无照经营和流通领域来源不明产品突破口,以规范行业监管和创新社会治理为着力点,切实保障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全市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一是开展拉网式排查摸底,对具备办证办照法定条件的,督促引导经营者依法办理证照;对不具备办证办照条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或威胁公共安全的坚决依法查处。二是对批发市场、商场超市、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和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等重点行业,围绕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产品开展检查,重点清查无厂名、无厂址、无质量合格证、无CCC认证标志的商品。三是将专项整治与创文创卫工作相结合,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餐饮服务单位进行综合整治,重点督促其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各项制度,对活禽经营门店,督促其落实存栏、宰杀、售卖区域三分离及定期休市和清洗消毒制度。

据统计,截至目前,共排查经营单位5913户,发现无证无照经营312户,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225份,规范12家活禽经营门店的三分离设施,86家食品经营户的三防设施,查处案件9宗。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