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

市政协召开十五届第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 共建良好营商环境 助力“百千万工程”兴宁实践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30
[字体:  ]

  12月29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陈日新在会展中心主持召开第十五届第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通报提案办理情况,并对涉及营商环境的部分职能单位进行民主评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潘启东与市政协领导、政协常委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把智慧和力量集中凝聚到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图片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科工商务局、市工业园管委会、市招商和企业服务中心、市市场监管局、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兴宁分局等八个单位主要负责人所作的情况汇报。围绕资源要素保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用好省市共建医疗器械产业园政策等工作的提升空间,政协常委们充分发挥民主协商职能,踊跃建言,发表评议意见,并提出不少中肯的、富有建设性的真知灼见。
  会议指出,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各部门要正视问题、分析问题、解剖“麻雀”、举一反三,全力抓好问题整改,着力打造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的政务服务体系,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群众生活增便利。

  图片

  陈日新强调,一是凝聚思想共识,深刻理解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全体政协常委要围绕“百千万工程”的中心工作,引导广大委员立足本职岗位,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要服务营商环境”的理念,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凝心聚力把兴宁的营商环境建设好、呵护好,共同助推我市“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二是找准履职重心,发挥协商民主优势,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政协常委、委员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当好问题短板的“侦查员”、政策宣传的“讲解员”、助力企业发展的“业务员”、纾困解难的“服务员”,自觉在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百千万工程”中唱主角、争先锋、做表率。三是聚焦民生关切,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基层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持续以“解民忧”为出发点,以“暖民心”为落脚点,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为助推兴宁高质量发展作出政协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听取市政府办理兴宁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提案的情况通报,并审议通过了《政协兴宁市委员会关于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