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旅游 > 旅游信息

“两镇五村”连片示范项目已完成80% 未来打造兴宁乡村旅游新名片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4-09
[字体:  ]

    新陂、叶塘“两镇五村”乡村振兴项目是我市乡村振兴连片示范区,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975.62万元,经过各方的积极协调和抢抓进度,至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


  

  


  在项目工程入口处,映入眼帘的是平坦整洁的乡村公路,高低错落的植物,醒目的标识墙,一派颇具客家风情的乡村景观。在美丽的绿道上,工人们正趁晴好天气抓紧进行地砖铺设等装饰装修工程。截至目前,已完成了项目总工程量的80%。


  

    “两镇五村”乡村振兴连片示范项目总工程师 李颂表示,我们加班加点,按照政府规定的时间节点来赶,现在主体基本上已经完成了,现在是赶装饰装修这一部分工程,我们现在所有工作面的工人加起来差不多有100多号人。


  


  新陂、叶塘“两镇五村”乡村振兴连片示范项目,涉及叶塘镇河西村、麻岭村、鸭池村和新陂镇三新村、上长岭村等五个村。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麻岭河生态景观带、入口标识景观、七夕广场、驿站公园园林景观等。其中,麻岭河“一河两岸”景观设计项目全长约3.5公里,绿化总面积约70276㎡。“两镇五村”工程项目整合区域内的磐安围古民居、将军府、玖崇湖小镇等资源,突出区域红色与客家文化,大力发展乡村产业,把“两镇五村”打造成集红色文化教育、客家文化传承、人才与技术培训、生态休闲旅游、体育运动健身等功能于一体的乡村振兴示范区。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