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旅游 > 旅游信息

2023东亚文化之都·“发现梅州文旅一线城市之美”全国摄影大咖采风行兴宁站活动圆满结束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3-06-25
[字体:  ]

  图片

  6月17日上午,2023 东亚文化之都·“发现梅州文旅一线城市之美”全国摄影大咖采风行活动正式启动,来自福建、江西、广西等地和广东各地市的摄影“大咖”们,来到兴宁市著名旅游景点开展采风活动,深入体验客邑兴宁的山水风情和人文魅力。

  在径南镇的国家级美丽乡村东升村,摄影家们在村支书的讲解引导下随走随拍,用镜头发掘和美乡村的活力密码。在小雨点缀下,明月湖中的荷花更显得亭亭玉立,仿佛沉静温婉的少女端坐水面,等待着游人的到来。斜风细雨、近水楼台、清水芙蓉,共同构成了一幅富有诗意的画面,引得大家纷纷按下快门,定格美好时刻。

  图片

  

  随后,摄影家们前往国家4A级旅游景区熙和湾客乡文化产业园,欣赏客家历史文化和兴宁独有的非遗习俗“赏灯”文化。摄影家们先后走进百福堤、客家特色古民居、民俗民居雕塑长廊、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大灯笼型建筑”花灯楼,充分了解客家人勤劳朴实、崇文重教的传统美德及客家人五次迁徙的恢宏史诗。

  图片

  当天上午,适逢 2023 年兴宁市“非遗进景区”走进熙和湾活动开展,在景区腾龙阁广场,国家级非遗项目“竹板歌”、省级非遗“杯花舞”、市级非遗“马灯舞”“客家山歌”等文艺节目轮番上演,为摄影家和市民游客们奉上丰富的非遗文化“盛宴”,通过传统文艺形式宣传景区特色,充分展示了我市“非遗+旅游”的发展成果。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借助摄影艺术的表现形式宣传我市文旅风采,带动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广泛参与,有助于加快推进全市文化产业和旅游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提高全社会自觉保护传承非遗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