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旅游 > 旅游信息

民俗文旅活动不打烊,梅州邀您过大年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南都记者 发布时间:2024-02-07
[字体:  ]

  春节假期期间,梅州市推出70项文化旅游活动,涵盖趣味游园、新春市集、非遗体验、文化艺术节等多个方面,包括惠民演出、品客家美食、国潮演出、艺术节、嘉年华等等,营造喜庆热烈的迎新春、闹元宵、过大年的文化氛围。

  雁山湖:巨型南瓜艺术王国

  2月10日至24日,梅州市雁山湖国际花园度假区将举办梅州首届巨型南瓜艺术节,活动邀请来自全国各地数十位大地艺术家参与,以“万象更新,龙重登场”为主题,用20万个各种南瓜作为原材料构建巨型南瓜艺术王国。据了解,除了参加“南瓜艺术节”,还能参与游园打卡游戏。

  


  瑞山景区:踏歌花朝节,徜徉花海

  逛庙会、赏花海、玩游乐、看演出……2月10日至24日,梅州市大埔瑞山景区将举办2024梅州新春民俗文化节暨花朝节,市民游客可入园逛庙会、赏花海、看萌宠。上万株不同品种的花海陆续盛放,广东暖东,踏歌出游,百花争艳,在瑞山景区,一个个赏心悦目、流光溢彩的视觉盛宴即将开启,可以看到传统客家元素表演的同时,也能欣赏时尚潮流的歌舞,潮玩庙会值得期待。


  

  


  客天下:国潮不夜城,非遗碰撞“国潮”

  龙年新春灯会来袭,更增年味“buff”。2月10日至16日,梅州客天下景区将举行祈天赐福客家年暨国潮不夜城梅州之夜,具体包括客家祈天赐福大典、猫头狮大巡游、舞龙鲤鱼灯巡游、客家非遗展演及国潮大型演出等。“锣鼓一响,黄金万两。财神巡游,更有意头。”年味浓浓的客天下景区里,除了丰富多彩的非遗展演和国潮演出外,还有喜乐新春美食节等待游客参与。在这里,可以看到古风千灯会、杂技喷火表演以及贺岁火舞火龙等。

  


  兴宁熙和湾:新春游园,看火树银花

  2月3日至25日,兴宁市熙和湾客乡文化旅游产业园举办熙和湾奇妙新春游园会,市民游客可入园欣赏客家舞龙、大唐迎宾、诗人互动、不倒翁互动、竹竿舞互动等。此外还有光影不夜城片区,可观赏体验网红隧道、迷雾森林、田园麦穗、唯美灯光、打铁花、瀑布烟花等。在这里,满园诗画震撼人心,火树银花照亮四海,兴宁新春多姿彩,客家年味浓郁。

  


  丰顺大宝山:千年火龙,闪耀赐福

  2月10日至17日,梅州市大宝山旅游度假区将实景演出《千年火龙》剧目,舞台以整座茶园为背景,上演国家级非遗项目埔寨烧火龙民俗文化节目及非遗项目“打铁花、烟花秀”等。“火”作为客家民俗活动的一大主题,烧火龙极具代表性,火龙舞动,吐出串串金珠,龙身发出璀璨火花,闪耀的火星寓意了新一年的祝福。

  


  嘉印拾光:新春嘉年华,看国潮龙狮巡游

  2月10日至17日,梅州市嘉印拾光将举行奇遇百戏国潮闹年——嘉印拾光新春嘉年华,游客可欣赏舞龙舞狮巡游、川剧变脸、杂技表演等,并参与互动游戏。

  


  新春佳节,年味渐浓。梅州文旅活动丰富多彩、活力满满,庙会、嘉年华带来极具客家年味的活动体验,也可以赏花、游园体验岭南暖冬花海。广东省梅州市向全国朋友发出邀请,来世界客都,过精彩大年!

  


  采写:南都记者 蔡肇宇 实习生 曾灿奎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