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行风热线 > 回音壁

兴宁一幼田家炳园区今秋入学投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20
[字体:  ]

      近期,市教育局局长郭远林作客兴宁市融媒体中心广播部《行风热线》直播室,就兴宁有关教育教学管理、教育事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与广大市民进行沟通、交流。其中,对兴宁市第一幼儿园田家炳园区能否在9月份如期招生问题,郭远林不仅认真解答,节目之后还对该园区建设的后续工作进行督促推进,确保园区今秋入学投用。

      日前,记者在兴宁市第一幼儿园田家炳园区看到,该园室内外装修工程基本完工,各类教育教学设备及生活功能区的设备已采购完毕,门窗、教室等安装工程正在紧张进行。不少家长表示,兴宁市第一幼儿园田家炳园区的建成,不仅满足了附近百姓的教育需求,而且各类建设有品质上档次。

      市民:【以往小孩子上幼儿园不太方便,没想到现在幼儿园开在我们家门口,十分方便附近群众,市一幼是老品牌了,师资力量雄厚,环境及教育教学条件也十分好,交通又方便,小孩子在这里上学,家长十分放心】

      据了解,兴宁市田家炳幼儿园是市政府投入1600多万元,盘活兴宁市田家炳学校闲置食堂和学生宿舍资源,改、扩建的一所公办幼儿园。幼儿园占地5566平方米,建筑面积3366平方米,户外活动面积1950平方米。2021年8月正式挂牌为“兴宁市第一幼儿园田家炳园区”,由兴宁市第一幼儿园统一管理。幼儿园办园规模12个班,可招收学前适龄儿童360人,以师生比1:6.5的标准配备教职工,学历达标率100%,专业合格率100%。今年秋季拟招230人,将进一步缓解城区学位压力。目前,该园区经第三方专业机构检测,空气环境质量等各项检测指标均合格。

      市教育局负责人在该园区督促指导时强调,在做好筹备工作的同时,要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做足各类防范措施,坚持把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把每个环节安排到位、落实到位、监管到位,确保幼儿园顺利开学。

      兴宁市第一幼儿园有关负责人表示,新的幼儿园孕育着新的希望,承载着新的梦想。接下来,每一位教师将秉承师爱的天职,用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呵护每一位小朋友健康成长。

      兴宁市第一幼儿园副园长王欢:我们兴宁市第一幼儿园田家炳园区是以省一级幼儿园的高标准来建设和配置设备设施的,目前各项工程已到收尾调试阶段,室内室外环境检测均已合格通过,请广大家长们尽管放心,我们将秉承兴宁市第一幼儿园以爱为魂以实为本,一切为了孩子的办园宗旨,培养孩子终身受益的各种良好习惯,让更多适龄儿童享受省一级幼儿园的优质教育资源。】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幼教为根。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在幼教工作者的爱心熔铸下,兴宁幼教事业会更加绚丽斑斓。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