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行风热线 > 回音壁

兴宁市交通运输局:服务城乡学生 加强校园专线管理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9
[字体:  ]

      5月11日,兴宁市交通运输局上线《行风热线》栏目,接听群众的热线电话,解答群众关于交通方面的问题。其中,有群众提出校园公交专线的问题,该局局长吴尚华不仅在线上给予了解释,下线以后还再次要求相关部门,一定要加强校园公交专线管理,服务好城乡学生。

宁江中学是我市北部城郊的一所初级中学,有不少学生居住在城区,需要乘坐交通工具上下学。但由于该区域并没有开通公交线路,学生上下学存在出行困难。市交通运输局、市教育局经过实地调查后,作出开通校园专线的措施,有效地解决了这一难题,受到了多方赞誉。

      【宁江中学校长 陈勇才

为解决我校学生上下学的交通问题,兴宁市交通运输局特地为我校增设了3条公交线路,并按照学生上下学时间,准时到达学校附近的上落地点。学生每天有近300人次乘坐公交车上下学。感谢交通运输局为我校学生提供了这样点对点、安全又便捷的暖心服务。】

开通了服务就要管理。市交通运输局要求公交公司,要经常与校方、家长、学生沟通,了解他们的出行需求,充分发挥出校园公交专线的功能,把这项服务办成多方满意的便民措施。

      【兴宁市益盛公司项目业务科 杨芬

我们在上级领导的指示下,主动跟校方,学生这里沟通。根据每个学生的不同需求,来定制点对点服务专线。还有专门的人员组建了微信群,群里面,根据每个学生反馈的每个时间节点,还有因学校临时活动时间的改动,来根据他们的时间来做合理性的调整,来派遣车辆,解决学生上下学的困难。】

      据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介绍:到目前为止,全市已开通华侨中字、新陂中心小学、新陂中学、齐昌小学、齐昌中学、宁江中学、实验学校共7所学校的校园接送专线,派出电动公交车 50辆,约接送学生 1500人,惠及 1000 多户家庭。后续根据实际需求,开通更多的校园公交专线,全力打造人民满意交通。

      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难,是职能部门责任担当,也是提升群众获得感、满足感的有效途径。反之,放任存在的问题不去解决,势必就会降低群众的幸福感。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