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行风热线 > 栏目信息

龙田镇镇长彭立峰作客《行风热线》直播室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8-24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30823155439.jpg

      8月23日,龙田镇镇长彭立峰走进兴宁市融媒体中心(广播电视台)广播部《行风热线》直播室,现场回答群众疑问。

     《行风热线》一开始,彭立峰就与节目主持人互动交流,简要介绍了龙田镇政府职能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龙田镇的产业发展、实施“百千万工程”、创文创卫、生态保护、基层治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认真细致的讲解。有群众提问今年耕地补贴对象和补贴标准的问题,彭立峰现场进行答复。

龙田镇镇长彭立峰:第一个问题补贴的对象,根据有关的政策规定,耕地具体补贴的对象是指拥有土地承包权的种植农民或者农场的职工,就指这两块的,但是承包土地必须确保耕地不能够撂荒弃耕,如果是撂荒弃耕一年以上的,明年就会取消具体耕地补贴。另外,如果是承包的耕地是种水果类的,也是不能够享受具体补贴的。第二个问题就是补贴标准这一块,首先讲面积,补贴的面积是以土地确权领证的面积为准,但是在核价的过程中会把那些条件不具备的这一块,面积要减去,比如说设施农用地这一块,还有就是做路用去的一些地方,已经核价了的,这是讲面积。价钱这一块,今年的具体补贴是每亩95元,现在来讲,就在6月底7月初的时候已经把今年的具体补贴派下去的了。】   

      在直播过程中,共接到16个热线来电,彭立峰对大部分来电都进行了详细的答复,对个别没有现场答复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登记和标注,以便后续进行回访答复。彭立峰表示,龙田镇将以此次《行风热线》直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效率和工作水平,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好,让群众切实享受到改革发展带来的成果,不断提升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促进龙田镇和谐社会建设。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