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行风热线 > 热线反馈

宁新罗先生问:我儿子正在上大学,想去部队锻炼一下,听说大学生去参军有相关的补贴政策,需要什么时候去报名,哪里报名?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1
[字体:  ]

    宁新街道办事处负责人答:现在实行每年春夏两次征兵,时间在每年的1月和8月,今年上半年的报名时间已过,下半年报名时间为7月1日至8月10日18时,报名周期较以往有所缩短。有参加意愿的青年本人可在全国征兵网上报名的形式进行报名登记,体检前征兵办工作人员会联系大学生本人。我国对大学生入伍有诸多优惠政策,其中包括:1.学费资助。入伍后,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可获得最高不超过8000元的学费补偿和减免标准。2.保留学籍。应征入伍前在高校就读的学生,服役期间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3.士兵提干。对相关学历或学科毕业的士兵,可优先改留士官。4.在研究生升学、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单位定向招聘方面都有相应加分和定向招录政策。5.补助方面,包括了义务兵津贴、家庭优抚金、军人职业年金、退役一次性补助、退役军人培训费、艰苦地区补助、特殊岗位补助等等。对于大学生入伍还有大学生学费补助、大学毕业生入伍补助。需要了解更详细的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请到街道办武装部咨询。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