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行风热线 > 热线反馈

兴城何先生问:您好!我是一位热心听众,请问梅州市卫生职业技术学校在那么多专业学生的前提下,是如何抓教学质量的呢?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24
[字体:  ]

      梅州市卫生职业技术学校负责同志答:你好!感谢您的来电。为抓好教学质量,我校秉承“精技健民、厚德重能”的校训,坚持向课堂要质量,向实操要技能。

      一是重视队伍建设。学校依托国培、省培和市教育局开展的专业能力素养、教科研能力和骨干教师综合能力提升等各种类型的培训班。鼓励和支持教师参加各类型的比赛评选活动,以赛促教。每年安排专业教师利用寒暑假期到企业、医院进修跟岗学习,今年暑假有40多位教师参加各医院临床跟岗学习。同时,支持和鼓励教师开展教学研究,目前有兴宁市结题课题1个,兴宁市级课题立项2个,梅州市级课题立项1个,精品在线课程立项1项,省级教研教改立项2项,正在申报省级课题2个,学校教师论文集正准备出刊。

      二是重视专业建设。学校重视专业建设,以护理专业为品牌,培育发展药剂专业和康复技术专业,不断加强专业实训设备设施建设。近几年共投入320多万元建设了一批专业设备设施:包括现代化化学实验室2个、药剂制剂室1个、模拟药房1个、标本解剖室1个、一站式现代化护士站1个、模拟供氧系统一套、广东省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节技能课程(化学)考试考场2个等。今年,投入专项资金118万元购置了3D解剖等一体教学模型机共10台。

      三是重视学生的专业技能的培养。以行业标准为指导每年调整学校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通过课堂学习理论知识,小组实训操作培养动手能力,临床见习、实习检验所学知识和巩固技能。学校每年举办护理技能大赛、中医药大赛、手绘POP比赛等专业技能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我校学生的技能竞赛护理专业均获得梅州市赛一等奖,参加省赛也每年获奖。

      接下来,我校将继续抓好教育教学,不断推进学校内涵建设,也希望广大听众继续支持和关注我校。谢谢!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