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行风热线 > 热线反馈

兴田陈先生问:想申请医保定点药店,请问符合什么条件才可以申请医保定点药店?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9
[字体:  ]

      兴宁市医疗保障局负责人答:申请医保定点药店的条件需要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并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零售药店均可申请医疗保障定点:

    一是在注册所在地正式至少经营3个月;

    二是至少有1名取得执业药师资格证书或具有药学、临床药学、中药学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的药师,且注册地在该零售药店所在地,药师须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且在合同期内;

    三是至少有2名熟悉医疗保障法律法规和相关制度规定的专(兼)职医保管理人员负责管理医保费用,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且在合同期内;

    四是按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要求,开展药品分类分区管理,并对所售药品设立明确的医保用药标识;

    五是具有符合医保协议管理要求的医保药品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医保人员管理制度、统计信息管理制度和医保费用结算制度;

    六是具备符合医保协议管理要求的信息系统技术和接口标准,具备实现与医保信息系统有效对接的条件,为参保人员提供直接联网结算,建立医保药品等基础数据库,按规定使用国家和省统一的医保编码。

    七是符合法律、法规、规章和省级及以上医疗保障行政部门规定的其他条件。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