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行风热线 > 热线反馈

兴城罗先生问:最近经常在你们医院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看到在创建胸痛中心,请问什么是胸痛中心?对老百姓有什么好处?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9
[字体:  ]

      兴宁市人民医院负责人答: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民群众生活方式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已经排在各种疾病之首,成为严重威胁人民健康的主要疾病。特别是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急性肺动脉栓塞患者日益增多,多数心血管急症病人的主要症状是胸痛。这些疾病具有发病急、变化快、死亡率高的特点,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急性胸痛患者发病初期90分钟的救治时间尤其宝贵,快速、准确地决策和处理将直接影响病人的预后。

      胸痛中心是通过多学科(包括急救医疗系统、急诊科、心内科、影像学科、心胸外科等相关科室)合作,为胸痛患者提供快速而准确的诊断、危险评估和及时正确的治疗手段。我们成立胸痛中心就是为了有效地提高我市的胸痛诊治水平,更好地将医疗资源进行整合,进一步优化诊治流程、缩短救治时间,提高胸痛患者救治成功率。创建成立以来每天收治胸痛患者近20例,现共完成了治疗心梗患者的冠脉介入支架植入术2200多例,达到了良好的救治效果。

      另外,我们结合医共体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胸痛救治网,实现医共体内医院的协作和联动,对于急性胸痛患者最大限度减少致死致残事件发生,守护患者健康意义重大。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