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行风热线 > 热线反馈

兴城钟先生问:到医院看病时,已交费的检查单因特殊原因没有做,可以退费吗?需要什么手续?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9
[字体:  ]

      兴宁市人民医院负责人答:辅助检查是通过医学设备进行身体检查,是医务人员进行医疗活动、获得有关资料的方法之一,辅助检查有时提供最主要的临床诊断证据——“金标准”。如一些肿瘤的良恶性主要靠病理学检查确定。冠心病诊断的金标准是冠状动脉造影看到冠状动脉狭窄。

      无论是门诊或住院患者,要按照医务人员指引和要求,及时完成好辅助检查,医务人员及时制订最优诊疗方案。如果就诊者因特殊原因没有完成某项检查或治疗,是可以要求退费。

      住院患者向主管医生和主管护士申请。

      门诊患者需由开单医生核实签名及相应检查或治疗科室工作人员核实签名后,到财务科或门诊收费窗口办理退费,退费时必须提供缴费收据原件。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