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行风热线 > 热线反馈

罗浮陈先生问:我是今年毕业的大学生,想报名参军,想了解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相关政策,能具体说说吗?还有什么时候报名参加?去哪里报名?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8-15
[字体:  ]

      罗浮镇负责人答:我国对大学生入伍有诸多优惠政策,其中包括:1.优先优待。大学生毕业入伍:优先上站体检,优先审批定兵,参军入伍时享受大学毕业生入伍“绿色通道。”2.学历提升。大专毕业生应征入伍退役后,可免试入读普通本科或根据意愿入读成人本科;本科毕业生应征入伍退役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优先录取。3.经济奖励。有国家资助学费,入伍后,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可获得最高不超过16000元的学费补偿和减免标准。有大学毕业生入伍奖励,补助标准:硕(博)士毕业生3万元,全日制本科毕业生2.5万元,大专毕业生2万元。4.选用培养。大学毕业生在军队选取军士、士兵提干、报考军校等都有相应的优惠政策。5.就业创业。在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退役一年内,可视同当年的应届毕业生;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单位都有相应定向招聘岗位;还可优先推荐进村(社区)两委干部人选。除此以外,还有很多关于大学生入伍的优惠政策,请到当地镇级武装部详细咨询。

      另外,现在实行每年两次征兵政策,其中上半年的应征报名时间已经结束,下半年的应征报名时间到2023年8月10日18时截止。如果你要进行应征报名请在报名时间内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登记报名,也可到当地镇级武装部或村(社区),由工作人员协助报名。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