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规公文 > 政策解读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十:坚持共享发展,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7-03-18
[字体:  ]

原文链接:政府工作报告(2017)

共享发展是“五大发展理念”之一,建设公正社会,促进共享发展,也是实现全面小康的要义之一,《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7年,我市将进一步夯实民生保障基础,繁荣社会事业,办好民生实事,坚持共享发展成果,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夯实民生保障。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今年全市70%以上相对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落实促进就业创业政策,确保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新建40个儿童友好社区,继续提高困难残疾人生活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

繁荣社会事业。新城三所学校9月份实现招生,增加城区优质学位;支持民办教育、特殊教育和继续教育发展。继续推进医疗卫生“强基创优”行动,完成新圩、坭陂、永和、罗浮等4个镇卫生院标准化改造项目,建设281个公建民营卫生站。完成“一村一文化活动中心”创建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工作。

促进民生和谐。完成村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村民理事会建设。深入创建“平安兴宁”,规划新增1000个治安视频高清探头,进一步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办好民生实事。2017年,市政府将继续集中力量,办好十件民生实事。一是提高底线民生保障水平。二是加大扶贫济困力度。三是关爱特殊群体。四是提升医疗卫生保障水平。五是促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六是完善城区公共服务设施。七是促进就业和创业。八是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九是加强环境治理。十是提高防灾减灾能力。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