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规公文 > 政策解读

市委全会解读二:走“创业创新长廊” 打造兴宁产业发展2.0版本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18-07-27
[字体:  ]



一城一廊一带是市委按照功能区的发展理念和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要求,走的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今天,让我们走近创业创新长廊,看看我市将如何打造兴宁产业发展升级版。


在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上,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指出:一廊,即是打造创新创业发展长廊。以广州天河(兴宁)产业转移工业园和水口工业园为引擎、新中心城区和各专业镇为节点、省道S225线为引线,聚焦产业要素,推进产城联动、创新盘活土地、整合资源、精准招商,推动工业园区向生态产业园区转型,各专业镇向特色小镇转变,加快绿色低碳新型工业、商贸物流、电子商务、工艺纺织和互联网产业发展。


市委全会指出,一廊是促进全市产业生态化的重要功能区,是发展生态富民产业促进一城现代服务业发展和人口规模发展的主要平台。围绕这一功能目标定位,全会一方面要求合水、龙田、叶塘、新陂、福兴、刁坊、坭陂、新圩、水口等镇,重点围绕打造创新创业发展长廊,发挥各自产业优势,推动工业园区和专业镇建设,加快温泉、古村落开发及工艺等产业的集聚提升。


另一方面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大力发展绿色富民强市产业,积极构建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积极培育绿色低碳新型工业。主动融入广东梅兴华丰产业集聚带,加快推动机电、工艺等传统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化升级改造。瞄准新兴产业发展方向,大力推进高端智能装备、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等新型智造和绿色低碳工业类项目建设,打造绿色创新园区。大力扶持现有企业发展,培育和发展互联网产业,打造数字经济。加强招商选资,不断提升产业集群和质量效益。强化节能减排,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腾出环境容量。今年力争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入库企业8家以上、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家以上。


  原文链接: 中共兴宁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着力构建“一城一廊一带”新格局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