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规公文 > 政策解读

市委全会解读三:“生态涵养发展带”增强建设生态功能区的内生动力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8-07-28
[字体:  ]



我市是国家生态功能区,有良好的生态资源。如何实现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提出将打造生态涵养发展带。下面,我们一起看看这条生态涵养发展带将如何打造。


市委全会上,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指出:一带,即是打造生态涵养发展带。重点做好水源涵养、林地保护等生态建设,打造生态宜居家园;充分发挥生态资源效益,以现代农业产业园和特色小镇建设为抓手,着重发展环境友好型的现代农业、乡村旅游、采摘体验、健康养生、文化创意等产业,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加强农产品精加工和农业优质特色品牌建设,推动我市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全会指出,我市要认真落实有利于推动重点生态功能区差异化考核的体制机制,加快形成以发展高质量为主导的指标体系、统计体系和绩效评价体系。重点是要全力发展绿色高效农业,着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大力培育发展康养产业。


罗浮、罗岗、大坪、黄槐、黄陂、合水、径南等镇要重点围绕打造生态涵养发展带,在严控污染物排放、抓好水资源和森林资源等生态保护的基础上,发挥好各镇现有资源禀赋,加快推进特色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和农业标准化发展步伐,打响水稻、油茶、柚果、茶叶等生态农业特色品牌,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和旅游、康养、文化等特色小镇建设,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原文链接: 中共兴宁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着力构建“一城一廊一带”新格局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