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规公文 > 政策解读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四:2019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预期目标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19-02-28
[字体:  ]

原文链接:政府工作报告(2019)

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2018年工作,并在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的基础上,科学、鲜明地提出了2019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预期目标。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梅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的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把握“六新”,推动“六争六补”,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落实省委“1+1+9”和梅州市委构建“五星争辉”新格局的部署,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加快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新格局、建设“工贸新城·智慧兴宁”,打造梅州副中心城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5.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进出口总额增长2%;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控制在3%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完成梅州市下达的能耗双控目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