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规公文 > 政策解读

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四:化危为机谋新篇•推动城乡协调发展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0-06-25
[字体:  ]

《政府工作报告》视频解读(四)


    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我市将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推动城乡协调发展。



    新型城镇化既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我国最大的内需潜力和发展动能所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0年我市将从城市提质扩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入手,科学统筹城乡发展。


    在推进城市提质扩容上,我市将加快城市一级开发,推进棚户区改造三期、图书档案馆、美术馆、静脉产业园等项目建设,致力完善城市功能。同时,发展城市经济,提升城市品位。



    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上,《报告》提出将以富民兴村为引领,同步做好人居环境治理和农村改革工作,提升乡村发展能力和水平。

    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说,加快工艺、油茶、旅游等专业镇、特色镇建设,力争新发展农业特色专业镇2个以上。发挥“陈小鸽”“梅一客”等示范带动作用,培育更多“新农人”。积极打造助农服务平台,建成1个县域综合平台和15个镇村服务中心。办好农特产品展销暨农电商交流贸易会、农民丰收节。



    在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上,我市将抓好梅龙高铁征地拆迁,做好梅龙高铁兴宁南站客运站场、站场至城区连接线的前期工作。谋划建设汕昆高速北延线。加快河惠莞高速麻布岗出口至罗浮连接线、国道205线宁新至新陂段路面改造、省道225线火车站至水口段(二期)等项目进度,建设“四好农村路”403.89公里,全面完成自然村砂土路改造。实施宁江河新圩段等3宗固床陂修复工程,建成兴南大桥至兴宁大桥段碧道1.4公里,完成梅江河(兴宁段)治理6.3公里,开展生态清洁型小流域综合治理10.15平方公里。实施179个配电网项目,改造1638公里中低压线路。推进“厕所革命”,新(改)建公厕830座以上。


 被解读稿:政府工作报告(2020)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