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栏目

关于兴宁市分批次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的通告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24
[字体:  ]

广大市民朋友: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我市区域核酸检测的组织、采样、转运、检测等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万一发生疫情时能够在较短时间内科学、规范、有序地完成区域核酸采样检测工作,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从1月24日起,分批次在各镇(街道)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时间地点:2022年1月24日至28日,具体时间地点以各镇(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为准。

  二、演练范围:兴宁市全域。

  三、参演人员:兴宁市域内所有居民。

  四、注意事项

  1.本次区域核酸检测是实战演练,请广大市民朋友不必恐慌,按时分批、有序参加,就近主动配合村(社区)完成采样工作。

  2.凡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兴人员、“三人小组”管理对象、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等,不得参加此次应急演练。

  3.请广大市民朋友们主动完善粤核酸小程序个人信息,提前生成“大规模核酸检测”专属二维码并截图保存,老人和儿童可由家属或村(社区)干部代为登记并提前打印好个人粤核酸信息二维码。

  4.核酸检测期间请携带个人粤核酸信息二维码或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前往指定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自觉遵守安排,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距离,主动接受体温检测。

  5.因演练现场有参演车辆和人员向演练区域集结,为保障演练秩序和人员安全,避免拥堵和发生意外,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不要围观,不要进行拍摄,不要将相关信息、图片、视频上传网络,以免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

  6.因近期天气寒冷、路面湿滑,请广大居民朋友注意出行安全,注意添衣保暖,照顾好老人和孩子。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配合做好此次区域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工作,感谢您的支持和配合!同时,自1月24日下午6时起至28日晚,全市暂停新冠疫苗接种。

  

  兴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24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