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五项公开 > 结果公开 > 跟踪反馈公开

兴宁:聚力社会安全大稳定 高水平推进平安法治兴宁建设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14
[字体:  ]

  今年,我市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图片


  一是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有效防范化解政治、经济、公共安全等十大领域的风险隐患。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黄赌毒、黑拐骗、电信诈骗等各类违法犯罪,坚决守稳安全生产基本盘,提高防灾减灾抗灾救灾能力,以平时平安确保长治久安。二是积极配合梅州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建设,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无信访”单位创建,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发展壮大群防群治力量,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三是实施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纵深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持续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落实好“八五”普法规划,全面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行为、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