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五项公开 > 结果公开 > 跟踪反馈公开

兴宁:多举措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14
[字体:  ]

  2023年以来,兴宁坚持以“百千万工程”为统领,大力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聚焦土地供需矛盾,守住耕地红线,提高用地效益,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在叶塘镇彭陂村“东方红·红苏区”现代农业生产基地,记者看到,各类水利设施齐全,一垄垄青菜鲜嫩碧绿,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里一共有350亩土地,他们在流转后通过田埂整合,将碎田变整田、小田变大田,并新建优化排灌渠、田间道路等农田基础设施配套,进一步推动集约化经营。

  图片


  这是叶塘镇引进中国一拖集团“东方红·红苏区”万亩现代化农业产业园项目解决耕地碎片化问题、推进机械化规模化经营的一个缩影。项目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土地流转、公司+村集体企业+个人等形式,在建设“万亩良田”示范区的基础上,着力打造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全产业链,实现产业深度融合,为当地创造更大收益。

  图片


  自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开展以来,兴宁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着力构建“市县镇村联动+村民全程参与”的工作体系,积极开展摸底调查,迅速制订工作方案,拟在黄槐、叶塘等镇先行开展破题攻坚,开展包括推进农用地整理、农村建设用地整理、乡村生态保护修复、历史文化保护与风貌提升、产业布局与项目引入等五大工作任务,确保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