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五项公开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我市乡村振兴工作成效明显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5-23
[字体:  ]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了农业提质增效、农村文明进步、农民增收致富,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我市突出抓好五方面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抓党建善治理,乡村振兴根基更实。坚持三级书记抓乡村振兴,顺利完成村级换选举工作。

  二是抓帮扶强举措,脱贫攻坚面胜利。累计投入各类帮扶资金6.32亿元,全市贫困人口均达到脱贫标准,58个省定贫困村均达到出列标准,如期实现脱贫。

  三是抓特色促融合,富民产业加快发展。稳步推进农业农村综合改革,统筹兴宁鸽、丝苗米、梅州柚、油茶、生猪等产业发展。“兴宁鸽”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19香”丝苗米年亩产创世界新纪录。

  四是抓文化重导向,乡风文明焕发新风。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我市文明村镇覆盖率达95%。

  五是抓基础美家园,人居环境持续优化。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万里碧道”等建设,文体、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不断完善。全市90%以上村庄达到于净整洁村标准,40%以上村庄达到美丽宜居村标准。 


  乡村是国家的基础之一,因此乡村振兴,不仅仅要打造宜人的村居环境,更要培育讲法律、讲道理的良好村风民风。只有这样,我们的乡村才是留得住人,发展得起的好地方,国家的基础才会更加牢固。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