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五项公开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兴宁:“粤智助”实现全覆盖 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3
[字体:  ]

  只需刷身份证,打印身份证、粤康码,查询社保、医保明细等大小事项在“家门口”统统可以办理。而这些惠民便民的举措,都得益于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的上岗。


  图片


  日前,一场关于“粤智助”的业务培训会在龙田镇举行。为了帮助各村尽快熟悉“粤智助”,来自兴宁市税务局龙田分局的宣讲员重点讲解“粤智助”自助办理清缴税费、社保费业务、证明办理、信息查询等四大类共计34项涉税费业务,并进行现场实操,指导村民快速办理业务。

  图片


  据了解,“粤智助”是广东省政府打造的政府服务自助机,依托广东省数字政府集约化支撑体系建设,与广东政务服务网、粤省事、粤省心等政务服务渠道联动,提供跨部门、跨层级、跨地域政务民生服务。为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补齐农村地区政务服务的短板,我市积极推动“粤智助”下基层,在全市508个村(居)安装上线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切实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