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五项公开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兴宁市谋项目保增长 去年经济发展实现稳中向好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22
[字体:  ]

  我市去年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全面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打好增资扩产、招商引资、要素保障、政策兑现等“组合拳”,有效落实稳经济政策,经济建设实现稳中向好。


    

  去年,我市医疗器械产业蓬勃发展,成功承办“广东省医疗器械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行活动”,与省药监局合作共建的广东兴宁医疗器械产业园揭牌成立,蓝韵医疗落地建设,辰浩医疗等10家企业先行试产,20多家医疗器械企业意向进驻。

  图片

  去年,我市坚持“保规上、扶规上、育上规”并举,全年培育“小升规”企业8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家,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获评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兴宁市“电商物流+农村客货同载+商超联运”项目入选全国第三批农村物流服务品牌。全年招商引进项目19个,计划投资额80.04亿元,其中工业项目15个,计划投资额32.4亿元,同比增长173.8%。30个年度投资计划29.86亿元的省市重点正式项目超额完成,16个发债资金17.44亿元的债券项目资金全部完成支付。消费潜力不断释放,成功承办2022年广东首届县域商业促消费活动,我市入选国家县域商业行动示范县。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