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五项公开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兴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梅州市八届政协二次会议第20230002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兴市府办函〔2023〕44号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30
[字体:  ]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市民建会员提出的《关于推进产业园区平台建设的建议提案》收悉。会办意见如下:

  产业转移工业园是“打粮食”的重要战略平台,是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根本动力,我市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抢抓省推动产业有序转移的重大机遇,紧盯“制造业当家”战略,围绕建平台抓固投、育产业扩产能、促开工促投产,奋力推进兴宁产业园区平台建设。

  一、全力推动园区主平台建设

  利用我市被确定为省产业转移主平台的重大机遇,叠加苏区与湾区优惠政策的重大利好,一是抓规划扩园,力争将现有园区规划面积由10平方公里扩大至12平方公里,全面提升园区承载力;二是抓载体建设,加快兴宁·天河创新产业园标准厂房、安置区建设;三是抓用地保障,加快土地征拆报批,落实低效工业用地整治方案,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四是抓设施配套,协助筹建园区小学、卫生院、人才公寓等配套设施,推动城产融合、集聚发展,加快把园区建成“产业集聚、设施完备、配套完善”的产业转移主平台。

  二、全力推动医疗器械产业发展

  将医疗器械产业园建设作为兴宁市园区主导产业培育发展的重中之重,引导大型医疗器械企业先行入驻兴宁·天河创新产业园,带动中小规模医疗器械企业和上下游产业企业进驻,致力将医疗器械产业打造成兴宁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三、全力推动开工投产增资扩产

  通过细化分解全年目标任务,聚焦重点项目运行情况,研判发展态势,多措并举推动工业经济增长。

  (一)抓固定资产投资。一是推动红禾朗电工智能开关插座、蓝韵智能医疗等多个项目动工建设,早日增资扩产。二是推动热导精密新能源汽车配件、明珠流体低温和深冷阀门等多个项目技术改造,实现产能升级。

  (二)抓工业产值增长。一是推动红禾朗电工智能开关插座、恒兆科技永磁动力等多个项目尽快投产。二是推动热导精密、诺驰化工等企业2023年完成达产目标。三是着力培育辰浩医疗、红禾朗电工、恒兆科技等多家企业实现上规,做强做大规上工业企业总量。


兴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5月30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