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五项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洪国华到刁坊督查防汛工作:做实做细做足防汛各项工作,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7
[字体:  ]

  6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率队到刁坊镇督导督查防汛工作,强调要坚决克服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压实防汛工作责任,做实做细做足防汛各项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洪国华先后来到刁坊镇三金水闸和坪塘水库,实地查看当前宁江河水情水势、水库水位容量和坝体安全,详细询问防汛预案制定、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要求刁坊镇和水务、应急等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水库、水闸、堤防的巡查值守,时刻关注雨情和水位变化,做好汛期防洪调度,确保消除安全隐患。

  在刁坊镇新建村地质灾害隐患点,现场拉起了长长的警戒线,并贴上了警示标语。洪国华实地检查了削坡建房户安全落实情况,并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现场了解全镇安全隐患点排查和村民转移安置情况,要求镇村干部落实工作责任,加大加密巡查力度,逐一做通群众思想工作,及时发放明白卡、避险通知书,做细各项防范措施。如需转移的一律转移,不需转移的按照“住前不住后,住上不住下”的要求落实到位。

  洪国华强调,我市降水仍将持续,水情汛情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对照全省、梅州和兴宁市强降雨防范调度会工作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扛责担责负责,做实做细做足防汛各项工作,强化河库、堤坝、山塘和地质灾害隐患的巡查排查整治,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漏盲区。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采用农村大喇叭、开展敲门行动、发放《避险告知卡》《削坡建房户明白卡》等形式多样、切实有效的方法,做好群众宣传教育,增强防汛避险意识。要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陈思忠以及市府办、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水务局、刁坊镇主要负责人等参加督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