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五项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洪国华到大坪镇检查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和安全生产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14
[字体:  ]

  

  12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率队到大坪镇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矿山企业等地进行查看,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向好进行检查督办。市领导陈日新、刘东峰等参加活动。


  图片


  在大坪镇潭坑村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洪国华现场督查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并听取了水稻种植加工和销售、土地流转、镇村配套设施建设、“一村一品、一镇一业”项目建设等情况汇报。


  图片


  洪国华对现代农业产业园重点提案办理工作给予肯定。洪国华指出,现代农业产业园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是引领农业转型升级、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兴宁是广东省粮食主产区,是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要切实扛起保障粮食安全之责,积极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不断强化用地规划、交通配套、金融支持等服务保障;要围绕“生产+加工+科技+品牌”的全产业链要求,加强与科研团队、高等院校等合作,不断推广新技术、新品种,努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不断打响兴宁丝苗米品牌、擦亮兴宁产粮大县名片,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实支撑。


  图片


  在金鑫稀土有限公司潭谷坑萤石矿,洪国华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深入矿井进行查看,重点检查非煤矿山企业落实国家有关法规标准情况、推进矿山安全生产源头治理情况、防范化解矿山重大安全风险和排查治理重大事故隐患情况等。洪国华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并就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图片


  洪国华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近期的典型事故教训,做到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方责任,牢牢守住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红线底线。各非煤矿山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通风、排水等安全设备设施,强化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及时复盘总结,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要加强日常管理,注重人文关怀和周边环境提升工作,同步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努力实现发展与生态的良性循环。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和属地镇要对企业矿山进行严格监管,督促加强完善业务培训和应急预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营造良好环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