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五项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交警严查校车安全 打造平安上学路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06-26
[字体:  ]

  为切实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严防涉学生交通事故发生,连日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扎实开展校车、校园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记者在学而乐幼儿园、汇丰年幼儿园等处看到,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严格按照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对校车外观标识、校车标志灯、停车指示标志、逃生锤、灭火器、逃生门、急救箱进行逐一检查,并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


  同时,交警大队民警还仔细查阅了这些幼儿园校车的档案资料、车辆维修记录、幼儿接送交接台账等资料,查看了校车的GPS运行轨迹,要求幼儿园一定要按照核载要求接送学生,定期对车辆进行维护和保养,切实保障学生的出行安全。


  此外,民警还对校车负责人、驾驶人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要求校车驾驶员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避免事故发生。


  据了解,下一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将继续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力度,为广大学生创造安全有效的道路交通环境。


  交通安安全无小事,广大交通参与者应该时刻注意行车安全,切莫心存侥幸,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