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五项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闻“汛”而动,兴宁市各镇全力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7
[字体:  ]

  连日来,兴宁市各镇和各部门迅速行动,密切配合,抓细抓实防汛救灾工作,积极应对处置各类险情,全力筑牢防汛安全防线。

  为有效应对当前强降雨天气,连日来,叶塘镇全体镇村干部“汛”速行动,第一时间深入一线,到点到位落实防汛各项措施,坚守一线、冲锋在前,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叶塘镇常务副镇长刘静表示:“针对这次的强降雨,我们叶塘镇在防汛工作上主要采取三个措施,第一就是加强宣传,包括通过进户和削坡建房户的隐患点进行发放明白告知书等;第二个就是通过网格化的责任落实进行排查,主要是对削坡建房户和地质灾害隐患点居住的群众逐一进行排查,发现有安全隐患的进行转移,对暂时没有发现有安全隐患的群众发放告知书;第三就是提高应急救灾能力,确保叶塘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面对持续不断的降雨天气,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密切关注汛情和天气变化,深入现场实地检查,以实际行动和措施抓好各项防汛安全工作。全市各镇也结合本镇实际,组织人员对辖区各汛情隐患点进行排查,密切关注降雨情况,对沿河水位上涨、山体滑坡、危旧房屋等领域重点排查,认真排险,及时上报汛情、险情、灾情,对可能出现较大风险的区域,镇村干部走访每一家、每一户,劝导易受灾点群众全部转移,并做好安全防范和防汛知识的宣传,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