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五项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公安局:给力!兴宁公安追回5辆被盗摩托车 失主送锦旗致谢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4-07
[字体:  ]

DSC_4202.JPG

  兴宁市公安局大新街派出所立足实际,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治安、预防打击犯罪、服务人民群众、和谐警民关系的重要作用,从群众关心关切的案件出发,严厉打击盗窃摩托车等侵财型违法犯罪,为群众追回被盗摩托车5辆。

  “没有想到能这么快把摩托车追回来!”3月15日上午,失主们将印有“破案神速,为民立功”“热心为民,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大新街派出所民警手中,对民警快速为其追回被盗摩托车表示深深谢意。民警随后将追回的摩托车返还失主。

  “非常感谢民警帮我追回摩托车。”据失主表示,3月11日晚上出门时,将摩托放在店门口,半个多钟后回来,车就不见了。“没想到才隔几天,民警就帮我找回了摩托车,能够失而复得,我真的很开心!”据介绍,近期大新街派出所针对辖区内盗窃摩托车案件有所抬头的情况进行分析研判,与刑侦大队民警组成工作专班,开展破案会战。经过走访和摸排,犯罪嫌疑人经常在凌晨出没在辖区内各小区停车场,大新街派出所民警在掌握其活动轨迹后,迅速开展抓捕行动,成功打掉盗窃摩托车团伙,追回被盗摩托车5辆。今后的工作中,大新街派出所将继续保持对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维护辖区治安持续稳定。

  警方提醒:

  大部分车主安全防范意识不强,将车辆停放在无人看管的区域内,而且绝大部分车辆没有安装防盗报警装置,给偷盗者提供了便利条件。对此,民警为您支招:

  一是离车上锁不要嫌烦。犯罪分子偷车往往是在车主没上锁的时候把车偷走,所以车主离开车子时要记得锁车,即使视线之内,也最好上锁。

  二是不乱停放。犯罪分子往往选择无人看管地带下手盗窃摩托车,午休、晚间就餐时间是家门口摩托车被盗的多发时段,需要加强看管。外出办事将车随意停放在公共场合也没有安全保障,建议把车停到有人看管的场所。

  三是购买摩托车要及时上牌登记。部分摩托车因为没上牌,民警破案后无法找到失主,造成案件认定困难,也使受害者的损失难以挽回。购买新摩托车后要及时到车管所办理登记手续,为防盗增加安全系数。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