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五项公开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市城管大队:加大执法力度 维护国庆市容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2-10-08
[字体:  ]

  为了保证国庆期间我市城区市容整洁,市城综局城管大队加强值班值守和街面巡查工作,有力地维护国庆期间城区的环境整洁。


  经过前期的治理,持续的维护,我市的城区环境变得干净整洁很多了。但是,市城综局城管大队并没有放松对城区环境的维护和监管,在国庆期间更是加强街面的巡查工作,有效遏制部分商家借国庆假期,人流、客流量大乘机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


  10月6日上午,市城管大队执法人员巡逻至环城东路一蔬果店和某鲜肉店时,发现这两家店将货架、商品等摆放到人行道上,执法人员遂立即要求店家改正其占道经营行为。


  10月6日下午,在台兴街某店铺门口街面上,一堆生活垃圾十分显眼,市城管执法人员马上核实,确认该垃圾是旁边一家店铺倒放的,执法人员当场要求店家清理垃圾。


  10月7日上午,在东风东路、机场路,城管执法人员巡查发现,前期多次警告不要占道经营的某早餐店、蔬菜店,仍然存在占道经营的现象。


  多年前的侨港街,占道经营的问题是比较严重的,经过治理以后得到了极大改观。但是,一旦放松管理,这里的商家难免会冒出占道经营的想法,将商品摆到人行道或单车摩托车的公共停放位上。10月6日,10月7日,市城管大队执法人员多次巡查侨港街时,就发现有商家存在占道经营的行为。


  对于以上这些违反城市管理相关法规的行为,城管执法人员在向当事人进行法制教育的同时,还给予了相应的处罚。并再次要求他们一定要遵守城市管理规定,依法依规、进店经营。


  城市干净整洁的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广大市民一定要按照城市管理的相关规定,规范好自己的经营和涉及公共卫生的行为。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