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梅州市扫黑除恶新闻发布会召开: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2个 涉恶犯罪团伙72个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梅州新闻联播 发布时间:2022-07-13
[字体:  ]

  3月2日,市扫黑除恶办联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21年梅州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特别是五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情况。

图片

  据介绍,2021年全市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2个,全省排名并列第三;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2个、涉恶犯罪团伙72个;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3.07亿元,全省排名第一。同时,检察机关加快对三年专项斗争期间涉黑涉恶案件财产的处置,存量涉黑、涉恶生效判决案件财产处置到位率100%。据统计,梅州在2021年还摸排接收线索116条,至目前核查完结率95.69%,积极回应群众期盼。
  

图片

  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牵引带动下,2021年全市刑事案件8493宗,同比下降3.8%,全市社会治安状况持续好转,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排名全省第二、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满意度全省第五,保持在全省前列。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