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议案建议办理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11-15
[字体:  ]

  11月15日,参加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分组讨论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政协提案工作报告》,并就有关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图片

  在各分组讨论会场气氛热烈,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履职热情,纷纷围绕报告内容踊跃发言,积极献言献策。委员们一致认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站位高远,文风朴实,总结工作全面、客观、务实,未来五年工作目标明确,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个求真务实、提气鼓劲的好报告。

图片

  委员们在讨论中说,过去五年,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了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重点工作,着力为民解忧,合力防控疫情,鼎力奉献社会,广泛凝聚共识,累计开展协商、调研、视察、监督等活动150多次,切实履行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为推动兴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

  委员们还对《市政协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过去五年,市政协提案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关注的民生实事,共征集提案637件,经审查立案625件,截至2021年8月底,所有立案提案已全部办复。提案意见建议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采纳和吸收,为党政科学决策提供了依据和支撑。

图片

  委员们建议,今后的提案工作要聚集市委“112345”工作思路和实施“八大工程”工作举措,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提案质量和办理实效,为开创兴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