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议案建议办理

关于对兴宁市政协第十五届一次会议第89号提案的答复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2-03-21
[字体:  ]

黄海清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动红色因素与创文深度融合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结果答复如下:

  兴宁古称齐昌,齐昌楼整体呈“宁”字造型,“宁”字代表的是兴宁市、宁江,同时也有平安、安定、宁静、宁谧的含义。将“宁”字立于神光山山顶上,与山下“兴”字形的兴旺大桥形相呼应,寓意为兴旺安宁,系兴宁城区的标志性建筑。齐昌楼体共四层,总建筑面积约2800平方米,其中主要景观四层建筑面积约1300平方米。齐昌楼作为展览厅,功能设置主要有三部分:一是沙盘、灯箱展览区:分别为“兴宁城区总体规划”沙盘、“一中心四组团规划示意图”灯箱、“兴宁交通项目建设分布图”灯箱;二是画廊:里面放置兴宁籍画家的优秀家乡风景作品;三是接待室:用于接待访客。

  目前齐昌楼暂未对外开放,您提出齐昌楼改造红色景点综合性宣传平台及楼体改造成红色火炬形状,推动红色文化深入人心的建议,齐昌楼日常的管理、维护、服务等职能由神光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中心具体负责,改造需要涉及多个部门联合出具可行性报告、施工方案及审批手续等,而齐昌楼是钢结构建筑且需高空作业,改造所需资金较大,需从长计议。至于推动红色革命资源景点建设,神光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中心协助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2021年4月份开始,对神光山景区烈士纪念碑(六团)进行修缮和升级改造,于6月底竣工,全天候开放供游客市民、单位、社会团体、学校等瞻仰缅怀革命先辈,传承革命精神,培育国人爱国情怀,推动红色宣传教育与旅游发展资源结合。神光山革命烈士纪念碑作为我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神光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中心结合我市创文工作的部署,完善了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服务设施和创文宣传栏建设,提供红色教育和创文创卫宣传的平台。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指正。



                                                             兴宁市林业局

                                                             2022年1月10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