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信息公开

径南: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项目如火如荼推进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12
[字体:  ]

  在实施乡村振兴工作中,除已建成的龙田合水两镇八村、新陂叶塘“两镇五村”和石马“六村联动”乡村振兴示范带外,当前兴宁径南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也正如火如荼推进中。

图片

  径南镇新洲村毗邻梅县区。走进四月的新洲,一片春光明媚之景:柏油道路宽敞干净,路旁桃红柳绿、渠水清澈,田地作物郁郁葱葱,农房面貌焕然一新……该村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就是新洲村实施乡村振兴示范项目以来的新面貌。


图片

  “道路通畅了、环境变好了,首先得益的是我们”,村民刘心云原在异地工作,看到家乡“越变越美”,退休后他果断搬回老家新洲生活。


图片

  据悉,径南镇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2亿元,建设项目涵盖交通公路改造提升、中小河流治理、农房风貌管控、文化节点打造、富民产业提升等,共涉及径南镇双梧村、东升村、官亭村、新洲村等共10个村,总面积51.5平方公里,涉及人口1.5万多人。当前,农房风貌提升和相关文化节点建设等正扎实推进。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全面建成后将为当地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注入了强劲动力。


  种养最怕病虫害。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径南镇种植的李树因受病虫害影响,砍伐了部分李树,今年李果产量将有所下滑。但径南顺景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幸新萍却一点都不忧虑,还告诉记者说,“李果虽然有减产,但今年增收是肯定的”。


图片

  这是兴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一个侧面。在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中,兴宁紧紧围绕五大振兴,突出党建引领,以带促带,带带相连,规划建设全市十条乡村振兴示范带,扎实推进“五大振兴”,有力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村宜业宜居、农民增收致富。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