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信息公开

【乡村振兴】市专项督导组到兴宁督导县镇两级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建设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人才驿站 发布时间:2022-04-15
[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县镇两级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建设运营工作,4月12日 ,梅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级调研员、副局长廖聚如率督导组到兴宁市开展县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建设专项督导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骆小锐,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孙伟权、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何伟洪以及兴宁市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工作专班成员等有关同志陪同督导或参加座谈会。  

人才驿站1.jpg


人才驿站2.jpg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水口镇、新圩镇、市级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实地察看了解镇级驿站建设、功能设置、人员配备、资金使用等情况,重点听取了所在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关于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建设运营工作情况汇报。

人才驿站3.jpg


人才驿站4.jpg

     随后,在市级乡村振兴人才驿站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骆小锐同志主持,何伟洪同志详细汇报了我市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建设运营工作情况,组织部、财政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职能,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督导组组长廖聚如同志充分肯定了我市县镇两级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工作,认为我市驿站建设组织严密、机制健全、规划合理、措施扎实、管理规范、成效显著,特别是对在财政较困难的情况下,高标准建设运营好县级人才驿站进行了大力表扬。同时对我市下一步驿站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要按照文件要求,全面贯彻完成好县镇两级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建设任务,做到“重点建设、特色建设、全面建设”相结合,串珠成链,科学合理建设有兴宁特色乡村振兴人才驿站;二是强化管理,发挥驿站应有作用。围绕驿站“五个聚焦”,做到“四个结合”,要把人社职能、就业创业政策、三项工程培训、产业特色打造结合起来,把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建设好、运营好、发挥好,因地制宜打造各具特色的人才之家。三是要配备好驿站的人才队伍、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做到能干事会干事,充分发挥好人才驿站的功能作用。

   最后,骆小锐同志总结,感谢廖局长对我市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廖局长对如何建设好我市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做好我市驿站建设运营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建设专项督导为契机,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加快推进镇级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建设,确保在4月底高质高效按期完成建设任务;二要加强统筹组织,健全日常督导工作机制,通过压实责任、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扎实推动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三要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加强上下联动、资源整合、服务保障和宣传推广等工作,全力把乡村振兴人才驿站打造成为“乡土人才之家”,促进各类人才投身乡村建设。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