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情系家乡 筑梦兴宁”—我市召开2021年兴宁籍大学生返乡就业创业暨青年人才座谈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1-02-07
[字体:  ]

      为进一步联系和服务青年,增进兴宁籍大学生对家乡的了解,凝聚青年为我市加快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格局,建设“工贸新城·智慧兴宁”贡献青春力量,2月5日上午,“情系家乡 筑梦兴宁”—2021年兴宁籍大学生返乡就业创业暨青年人才座谈会在市人才驿站隆重举行。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团市委相关负责同志,青年人才、高校大学生代表共4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市公共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曾立洪同志主持。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谢振国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001.jpg


002.jpg


003.jpg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我市招商环境宣传片,随后听取了团市委书记王超宙同志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介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彭汝君同志重点就《关于加快人才发展的实施意见》、《梅州市加快引进博士人才八项措施(试行)》及就业创业相关政策作了详细解读。

  座谈会上,梅州市金绿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波、团市委学少部部长黄美丽、“希望乡村教师计划”支教志愿者邹琪、叶塘镇田心村村委主任助理刘丽辉4名青年人才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成长经历与与会人员分享了在家乡创业就业的故事。

  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大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分享未来就业创业规划和意向。

004.jpg

梅州市金绿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波

      [陈伟波]:农业要发展,不能单纯依靠养殖环节,只有通过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成立金绿创业孵化基地,把农户融合在一起,为农户提供技术培训、担保融资、市场营销等创业服务,提高农户收益,打造农产品品牌,才能真正做强做大企业。

005.jpg

     叶塘镇田心村村委主任助理  刘丽辉

       [刘丽辉]: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改革创新的新思想,新作为,全体干群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南部新城的开发、毅德商贸物流城的建设、北环大道的畅通、特色小镇的崛起,催生了一批又一批丰硕的建设新成果,成就了一片蓬勃发展的新气象,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幸福感不断增强。作为同兴宁改革发展休戚与共的一员,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兴宁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格局,建设“工贸新城·智慧兴宁”,打造梅州副中心城市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006.jpg

华南理工大学学生代表  彭彦茗

      [彭彦茗]: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该更多地思考:我能为社会为家乡做些什么?而不是社会能给我们些什么。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时代发展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青年人手中,个人的奋斗与国家民族的命运融合在一起,在极具诱惑的利益物质面前,我们一定要坚守初心,脚踏实地,遵纪守法,掌握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不断地提升个人素养,心系家乡建设,为实现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007.jpg

南方科技大学学生代表 朱明健

      [朱明健]:建设家乡的重要任务必然要落到青年一代身上,作为从兴宁走出去的学子,在未来学有所成后回报家乡责无旁贷。

008.jpg


  谢振国同志对青年人才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坚持党的领导重大意义。二要珍惜机遇,奋力在学习实践中提高能力素质。三要凝心聚力,鼓励返乡助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四要热情服务,全面开创高校青年人才工作新局面。

  曾立洪同志最后强调:当前,兴宁正处于加快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格局、建设“工贸新城·智慧兴宁”、努力当好梅州生态发展主力军的关键时期,“十四五”时期将是兴宁实现弯道超车、跨越发展的重大机遇期、高质量发展的攻坚突破期,对人才的渴求比任何时候都迫切,人才创新创业的机会比任何时候都要多。真诚希望广大青年朋友们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和支持家乡发展,关爱家乡、宣传家乡,能够以返乡创业就业的实际行动回馈家乡、感恩家乡,齐心协力为家乡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