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 就业领域职业培训信息

科技助农增信心!市科技实验站举办秸秆综合利用新技术培训班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2-03-01
[字体:  ]


  2月25日,兴宁市科技实验站举办秸秆综合利用新技术培训班,特邀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何焕清、肖自添研究员进行专题授课。我市相关企业代表、食用菌种植农户、市科工商务局分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等40多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

  培训班上,两位研究员带来了秸秆综合利用、大球盖菇种植养殖方法,给学员们讲解了大球盖菇的营养及经济价值、生活习性、种植技术、种植流程、菌种制作、栽种场地处理、培养料准备、病虫害防治等内容。同时,为了增强培训效果,还给学员派发了《食用菌栽培技术与病虫害防治技术》《食用菌科普知识宣传》《大球盖菇种植技术》等资料80多份。

图片

  参训学员表示,在种植大球盖菇的过程中,常常会遇到发菌不良、菌丝发霉、生长缓慢等问题,此次培训正好带来了科学的解决办法,大大增强了其种好食用菌的信心。

图片

  近年来,市科工商务局、市科技实验站高度重视科技兴农,在科技服务“三农”上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下来,将重点建设好秸秆基料化栽培食用菌新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推动食用菌产业发展,服务农企农户做大做强,创造更多的社会经济效益。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